朵的心情薄

“好女孩”

🌷关注同名公主号,倾听您的故事
“谈过两个男朋友的女生都不检点” 


(本期收录与匿名投稿)

📌1st.


🌷  看着朋友圈深夜如期而至的emo文案“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配上一张略带酸楚的脸和发红的眼睛。底下评论一片哗然:


🌷     “抱抱美女,男人不配。”


🌷     “终于到我出场了。”

 

🌷    这中诙谐的画面不知道重演了多少遍。这个女生她是我的前朋友,暂且称她为A,她自初中起就是我们这个小县城的“风云人物”。


🌷    她可以在她14岁就在微商界风起云涌,靠着美瞳和水光针赚的盆满钵满,也可以在放学的一瞬间脱掉她的校服穿着吊带搂着机车男友纵驰千里,更可以在严格校规的压迫下给自己纹了一个大花臂。


🌷    纵观她的情史,青一色的都是帅哥,有钱的帅哥。自然而然她也就成为了同学中的“眼中钉”

 

🌷    但与其说是眼中钉,不如说是一个“昏君”,她给青春懵懂的女孩子带来强烈的新鲜感,但是又有叛逆式强烈的嫉妒,所以有一个很可笑的局面,大家都一边簇拥着她,又一边在背后议论纷纷。


📌2nd.


🌷  她似乎很容易可以从上一段感情抽身,她的感情似乎转瞬即逝,但是在她的社交平台上,又充斥着一股藕断丝连的意味。


🌷   “我真的很爱他。”


🌷   A趴在桌子上,眼睛闪着泪光,我能感觉到她的无助和患得患失。但是总是在我未开口的下一步,她就能迅速起身与附近的男生打闹,包括但不限于揉头发,近距离说悄悄话或者坐腿上的行为。

 

🌷   好吧,说实话,我像个小丑,不止一次。


🌷  即使我有过暧昧的对象,她都可以迅速的发掘,并且当着我的面和他打闹,嬉戏。


🌷   一直如此,所以作为她的朋友,我不敢有喜欢的人。


🌷   我不知道如何去评判她的对错,感觉她就像有影分身,她的社交平台和真实的她不一样,她可以在学校被众星捧月,也可以在朋友圈阴雨绵绵。

    

🌷    不过这种状态不会持续多久,很快她与前任亲密接触的酒店照片就替换成了与现任手牵手逛街的照片,这像是一个模版,周而复始。

    

🌷    她似乎没有休息的时间,所有的青春都是在捕捉猎物,不断的捕猎来充实自己饥饿的肚子,但是,这似乎不阻碍她成为一个“好女孩。”


📌3rd.

    

 🌷     她的成绩真的很好,好到老师看到她的纹身都不会批评她的那种。


🌷       所以经常,三好学生,先进个人的奖项都是她的,仿佛就是刻着她的名字,老师经常说,大家要向她学习。

   

🌷      她还有一副姣好的面容,白皙的皮肤,那是她的标签,美女就是她的信标。


🌷      以至于她的追随者越来越多,追求者也越来越多,她的履历上也变得清清白白,似乎大家都不在乎,即使她之前曾撬过别人男朋友,大家也不在乎。


🌷   我跟她是从小的玩伴,所以我对她算是知根知底。


🌷    高中时期晚修下课时,因为她的妈妈骑着电动车来接她,所以她躲的远远的,纵使她妈妈怎么叫她也不回头,等到过了两个路口她才悻悻的上了车。


🌷    可是一到周末,她的朋友圈充斥着的是豪车副驾,上千元的美甲,还有我们这最贵的酒店的自拍照,雍容华贵,尽显奢华,判若两人。


🌷    至此之后,晚修下课迎接她的,或是顶配的跑车,或是叫不出名字的机车,不过都驶向了家的反方向。


🌷     可是她也才16岁。我经常去劝她,希望她可以“洁身自好”,我不确定这是否是对的,但是起码不要去打扰别人的男朋友。


🌷      “你想太多了。”


🌷      她跟我说,“我们只是朋友。”


🌷       有些自身条件优越,家境富裕的女生不断拥护着她,甚至有些被她抢了男朋友的女生不计前嫌也跟她示好???


🌷       那时候,我跟她的关系已经不如从前,她照旧在老师面前阿谀奉承,在全校师生面前扮演着乖乖女的角色,又一面在夜晚陪着不同的男人穿梭在灯红酒绿。


🌷   我说不上来,对她到底是嫉妒?还是厌恶?我只是觉得我跟她总不是一类人,所以我远离了她。


📌5th.


🌷    至此她身边的位置遍空缺了起来,她仿佛失去束缚一身轻松。


🌷     经常可以看见她和几个同样“咖位”的女生在走廊堵着哪个女生,别人告诉我这个女生跟老师说了A的坏话,而老师告诉了A。 


🌷    后面为了高考,A断绝了所有校外的“莺莺燕燕”还有那些同咖位女生的联系,找了一位“老实人”还有几个成绩优异的女生作伍。


🌷   每天等着男生给她送饭装水以节省自己的时间,成绩飞速提升。


🌷    期间还不断在小号上用着最粗鄙最低俗的语言去辱骂着所有不顺心的事,包括老师还有成绩高过她的同学,还有她手下十几万的股票…


🌷    而后,她考取了一所很不错的大学,又因为男生买不起她想要的品牌包分手了。


📌6th.


🌷   上了大学后,她把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删除了,不论是男人还是她的微商广告。


🌷     她又变成了一个崭新的人,一个清纯美丽的女大学生,她说她不会喝酒,讨厌酒桌文化,觉得爱情一定要忠诚,谈过两个男朋友以上的女生都是不检点。


🌷    她可能忘记把我给屏蔽了吧…….她分享着她大学后的初恋,还有校园的花草树木,生意盎然,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和积极。也许在很多人心中,她的确是白月光吧,事到如今,她还是我们班主任嘴上孜孜不倦夸赞着的优等生,是很多学妹膜拜的榜样。 即使她的真实面貌在我面前一览无余。


     那又如何呢,在众人面前,她是一个好女孩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