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的心情薄

【原创】雌竞,滚出我的生活!

🌷关注同名公主号,匿名分享你的故事

期待您的故事🌸

📌 1st.

🌷

🌷   “为什么她偏偏要往你身上撞?”   我数不清到底是多少次跟男朋友那么歇斯底里去纠结关于其他女生的问题。


🌷   我承认,我是雌竞女。  


🌷  记得是学生时代,那天是男朋友按例在班级门口等我放学,班级上一个女生直直的朝他胸口撞过去,便跑开了。   而我就在座位不远处被现场直播了。  


🌷  我之所以那么歇斯底里接近疯狂,因为我知道,那个女生跟我是一路人。


🌷     她在前天当着我们班一对情侣的面,让男生借她衣服穿,让正宫瞬间就窘迫又说不出话,又或者是跟自己好朋友喜欢的男生嬉戏打闹,享受着好朋友的尴尬和醋意。

  

🌷    所以我担心,我担心她的刚刚的行为,导致让我男朋友有二心,并且喜欢上她白皙的皮肤,纤长的睫毛,赢弱的身躯。

 

🌷   导致我在与她的较量上输的一塌糊涂。  

 

🌷    这种可怕又窒息的想法的的确确伴随了我两年时间,甚至当我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鄙夷和不解。 



📌 2nd.


🌷   我感觉自己从一个活生生的人变成了一个萎怏怏的生物,一种很没有安全感的生物 。

    

🌷  所以我会时刻警惕周围所有的一切,甚至想把我男朋友这个“奇珍异宝”当成好似过冬的食物藏匿于地底或者树洞里。


🌷   我记得是冬天的时候,我和他正在学校饭堂吃着饭,一个披着头发的女孩子坐到了我们旁边,她翘着二郎腿一边与朋友交谈一边看向我,身体却向我男友身旁越靠越近。


🌷  我顿时怒意十足,但是又自卑又胆怯的自己,只能在茶余饭后不断的声讨无辜的男友(我真的很感恩他对我的包容)


🌷    我会把女生当成我的竞争对手,经常以身材,外貌两个维度,在心里打着算盘,似乎把整个学校的女生分成三六九等。   

    

🌷    有时因为减肥成功站到顶端而沾沾自喜,有时生理期的困扰痘痘横生而毁了我一天的好心情。

     

🌷    所以那段时间我的容貌焦虑成为了比学业压力更糟糕的存在。


🌷   我的价值好像变成一种明码标价的但是又虚无缥缈的东西。 


📌3rd.


🌷  我其实完全深知这一切都来源于我的自卑,我的单亲家庭带来的苦恼。

  

🌷   我觉得我低人一等,我觉得我缺少了有趣的灵魂,所以我会在其他方面跟她人较劲,来源于自己内心的不服输又虚荣。

    

🌷   以我一个挚爱的博主口吻来说,“雌竞,就是一种生物未完全发育的返祖现象。”


 

📌4th.


🌷   就以现在的大热文案“夏天的较量要开始了。”或者是“看好你们的男朋友,我要出门了。”    一股本来激励人心的力量经过视频里以苗条纤细的身材曲线展现出来后,却似乎变成一种软绵绵的宣战和炫耀。 

 

🌷   夏天的较量?是什么?比谁的体重轻?比谁的皮肤白皙?我好像也迷茫了。

    

🌷   好像一个女性所有的魅力都是为了男人服务,价值的衡量标准就是关注度的多少。  

   我长期以来的不安和焦虑似乎也在这一刻被戳破了。  


🌷   我多次在心里驻起的擂台争霸赛,多次的打量和评判都是我的索求比不上自身实力产生的空虚感。

 


📌5th


🌷  我很喜欢刘亦菲仙女的那句“我管他喜欢什么。”不去迎合他人,也不用标签自己。

   

🌷   我开始慢慢缩减自己的内心世界。我发现当我注重于提升自我,或者自信的的时候,我不会把任何女性当作竞争对手。 

   

🌷   我不会再在面对迎面而来的美女即时捂住男朋友的眼睛,不会为了抵抗在大商场的美女压力而化3小时的妆,不会因为他和女生的正常接触而歇斯底里。 

   

🌷   我的心情也不会因为比较而跌宕起伏,相反,如果今天我见到了一个大美女,我是欣赏的角度,我的心情甚至可以称的上艳阳高照。 

 

🌷   雌竞这个行为在慢慢淡出我的生活,我的生活正在走向正轨!!! 



📌6th.


🌷  看了很多博主对雌竞所表达的攻击性的摈弃和厌恶,我对其也深痛恶绝,起码它带给我的是两年水深火热的生活。

   

🌷   事到如今,在我身边还是有很多执迷不悟的女孩子,就比如她们很喜欢去撩拨非常优秀女孩子的男朋友,以借此来作为自己比那些女孩子更加优秀的凭证。


🌷    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只会让她们更加虚伪和虚荣,更加漫无边际的去追求所谓的“完美人设”   


🌷   ​我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女孩子可以最大程度的接纳自己,这是首当其冲的重要任务。   再者是把目光坚定的放在自己身上,“专注自家”,把比较和竞争都变成完善巩固自身。       


🌷    让我们一起把雌竞踢出我们的生活!

期待您的故事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