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的心情薄

@我不想再当男友的小三了。”

关注同名公主号,倾听您的故事

🌷今天是一期匿名投稿

我以第三人称视角转述给大家

关注公众主号就可以分享你的故事啦 

1st🌷

小a说她最近刚和男朋友分手了,因为她发现男朋友出轨了。



跟她自己的小号。



“之前在网络上看到用小号测试男朋友,我知道这很愚蠢。”她说,“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安全又高效的方法。”



“所以我还是用小号去加了他。”



我问她,你的目的是为什么,她说,为的是以后防止他结婚后变心,测试他是否经得起新鲜感的考验。



“但是他没有通过考验。”她又接着说道。


2nd🌷

起初小a是对症下药,知道男朋友喜欢二次元,所以把小号头像名称都通通变成他喜欢的人物形象。



在漫展当天,浑水摸鱼的发送了申请。



“他看不出来,那天加他的人多了去了。”她说,“我觉得这是万无一失的办法。”



打后,就时不时在朋友圈做着互动,但是往往点赞的都是分享音乐那种几乎没有人捧场的动态。



过了几天,小a就用小号登门拜访了男友的聊天框。



“看你朋友圈原来也喜欢( )呀!你好呀!”



看着界面上的对方正在输入,小a的心情是急促胶着但是又兴奋的。



“你好。”



习惯了男朋友平日里的糖衣炮弹,小a对着突然冷漠的态度突然觉得有点不习惯。



“之前在漫展看到你出的妆啦!超级好看的!当时时间赶,来不及去集邮哦。”



好吧说实话,小a对这二次元从来不感兴趣,也极少陪伴男朋友去过漫展,只有在他出门前或者拿快递的时间看到过他的装束。



“为了伪装,甚至还去科普了各种专用名词,真的很可笑。”小a后来说道。



“是吗,那可真的太好了!很少有人这么夸过我。”男友被夸赞后似乎有点惊喜。



小a的男朋友外形条件其实算不上优越,170的身高,皮肤也黑黑的,还有点手残,所以有的时候为了还原角色,可以在化妆台前蹲几个小时,穿上超厚的增高垫厚底鞋。


3rd🌷

打后的每一天,小a基本都会保持着每天一聊。从年龄聊到工作,再聊到生活。比大号聊到的还要多。



但是现实没有屏幕内那么美好,房租水电,柴米油盐把他们的收入不断剐蹭,父母的唠叨催婚还有每天工作上的碾压使小a的神经绷成了一根弦,但男友却每天都不紧不慢。



很多时候,小a刚发完脾气又收到男友在小号转发的某某漫画的分享。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快人格分裂了。”小a在后面补充到,“有一瞬间我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


4th🌷

一次小a和男友去吃日料。看到店内的大屏中正放着一个他曾经分享给她的动漫。



“诶他下一集就得遭殃。”小a一边笑着一边指给男友看。


“你不是不看动漫的吗?”男友回头看了一眼,又低着头玩起了手机。



小a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小号的每一天都会认真阅览男友分享的视频,漫画甚至一字一句,打着打入敌人内部的方法来了解了以前她从来不会接触的兴趣爱好。



最近频繁的争吵让两个人的感情降到了冰点,但是小a觉得她只是想要把一切都调整到井井有条,但是未曾得到男友的理解。



等小a顺手打开小号,看到的是男友新发来的4条消息。



“你知道吗,刚刚在外面吃饭看到了我给你推的那个漫画。”



“你说巧不巧。”



“我今天中午吃的这家日料还不错。”



“你吃饭了吗。”



一瞬间,看着面前埋头吃饭的男友,小a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5th🌷

小a加班回家,发现男友已经呼呼大睡,便轻声拍醒了男友。



“我不是叫你留饭给我吗,在哪里。”



男友醉眼惺忪,“诶,我给忘了。”



一时间,小a的委屈与不解全都撒在男友的头上,她大声的吼叫,斥责劈头盖脸的涌向男友。



但是男友没有回应,像个木头,而后直接夺门而出。



冷静下来后,小a打开小号,看到男友的朋友圈刚发了一条文字,“母老虎,谁娶谁倒霉。”



6th🌷

“你在哪我来找你。”小a哭着收到一条消息。是男友,但是却发送给的小号。


“你回来吧,我们好好谈一谈。”小a破罐子破摔


“什么意思?”


“不想吵了,回来吧。”


“你好恶心。”


后来他们分手了,在小a上班的那一天男友回来收拾了所有东西,搬走了。


7th🌷

“我不知道到底是我还是另一个我让这段感情破裂,我以为我可以上帝视角,坦坦荡荡,运筹帷幄。但是我不能。”


“我只知道,是我夺走了本该属于我的关注。”

评论